首 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人才工作 | 公示专栏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部门概况>>部门简介>>正文
安顺学院党委组织部工作职责
2014-12-18 14:07   审核人:

安顺学院党委组织部工作职责

党委组织部是学院党,完成规定的工作任务。

党委组织部是学院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与学校党校合署办公,是党委在党的组织工作方面的参谋和助手。党委组织部坚持“党管干部”、“从严治党”、“党管人才”的原则,负责全校的基层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校和党管人才等方面的工作。其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和决定。

二、负责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抓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价。坚持和完善组织生活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及其它各项规章制度。

三、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和有关规定,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做好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

四、抓好党校各项工作,协助学校党委做好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干部和高层次人才的培训教育工作。

五、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会同人事处、教师工作处等部门做好人才工作规划和人才引进工作,做好高层次人才和省、市级拔尖人才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六、负责全校党员的发展、管理和组织发展工作,做好党内统计、党费的收缴、管理、使用以及接转党员组织关系等工作。负责党刊的征订、发行工作。

七、抓好干部监督工作。

八、做好干部档案接收、使用、查阅、转递、管理等相关工作。

九、抓好党建扶贫和干部挂职、帮扶、驻村相关工作。

十、作为党委中心学习组成员单位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安顺学院党委组织部  地址:贵州省 安顺市 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3415006  邮编:561000
版权所有: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ICP备案号:
09002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