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组织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组织科

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听取基层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专题会议会场


    11月21日,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基层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本华,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曾润云出席指导。陈云坤主持会议。

会上,16个基层党委作了汇报发言,2个基层党委作书面汇报。听取各基层党委书记汇报后,罗荣彬作讲话,对下一步全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罗荣彬指出,各基层党委提出了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意见建议,会后主题办要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各基层党委要互学互鉴,推进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高效协同,推动全校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罗荣彬强调,学校党委、基层党委的主题教育和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要确保全校主题教育取得高质量、好效果,关键在于对标对表规定动作,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曾润云表示,安顺学院党委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对前段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盘点检视,问题剖析得深刻、全面、具体,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落实。曾润云指出,各基层党委要认真针对罗荣彬同志讲话中指出的问题,对号入座,把握好下一步工作安排,确保本单位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曾润云强调:一是进一步吃透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中央关于“实的要求”;要精准量化指标要求,结合实际,确保主题教育更鲜活、更实在、更有效;要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动学习研究,主动作为。二是进一步细化工作要求。要注重分级分类,紧扣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层面,要细化五项重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动态更新问题清单,扎实抓好检视整改,结合实际建章立制。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团员青年,按照省委“7+4+4”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实际,逐项对照落实。三是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实的要求,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不走偏、不打折、不走样。要以“四下基层”为重要抓手,推动主题教育有深度,为民办实事,总体工作有成效。走深走实不是口号,越到基层,越要具体。

陈云坤要求,全校主题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决一些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基层党组织要将主题教育聚焦到“学、干、改”上,要系统学、深入学,要干的有水平、有质量,要改出作风、改出效率、改出高水平。(文/图:主题办  付秀芸/宣传部  王键)


一审:何朝越

二审:蒋欣原

三审:白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