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 正文

安顺学院党委组织部工作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10 [来源]: [浏览次数]:

安顺学院党委组织部工作职责

党委组织部是学院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与学校党校合署办公。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坚持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坚持实事求是、公道正派,坚持依法依规、科学规范等原则,以党的组织体系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编制并组织实施学校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有关规划,负责学校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类制度建设工作。

(二)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工作。督促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和管理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指导基层党委开展党员发展工作;做好党内统计、党费的收缴、管理、使用以及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筹备学校党员代表大会。

(三)负责干部队伍建设相关工作。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在党委的领导下,组织实施处级干部选拔任用的相关业务工作,指导基层党委开展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指导校属各学院、部门开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在党委的领导下开展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作;组织实施干部教育培训,开展干部日常管理和考核监督工作;做好干部档案接收、使用、查阅、转递、管理等相关工作;抓好干部挂职,以及乡村振兴帮扶、驻村相关工作。

(四)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人才工作的方针政策,做好人才服务工作。

(五)做好年度综合考核工作。

(六)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