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干部人事档案科 >> 正文

干部人事档案科工作职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10 [来源]: [浏览次数]:

干部人事档案科工作职责

  

一、干部人事档案科

1、工作人员:辛海锋、胡晓

二、干部人事档案科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各级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

2、结合学校人事档案工作实际,调查研究人事档案工作情况,制定并认真组织落实人事档案工作规划、年度计划与规章制度,搞好人事档案的业务建设。

 3、保管全校教职工人事档案,为国家积累档案史料。

4、收集、鉴别、归档教职工人事档案材料,定期对人事档案进行整理。

5、负责干部人事档案的定期检查核对工作,每半年或一年按人头核对一次,实有档案数量必须与登记簿目录中的数量相符。

6、负责人事档案的查阅、借阅和转递工作。

7、做好人事档案数字信息化建设,实现现代化管理。

8、随时做好并不断完善人事档案信息,为组织人事部门提供教职工的各类基本情况。

9、做好人事档案库房的卫生、防潮、防虫等“六防”工作以及安全、保密等相关管理工作。

10、做好教职工报到、办理离校手续等的接待工作。

11、严格执行国家、省(市)以及学校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

12、完成上级部门和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