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干部人事档案科 >> 正文

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制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26 [来源]: [浏览次数]:

 

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制度

一、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着重收集反映干部政治思想、品德作风、业务能力、学识水平、工作实绩等材料充实档案;

二、干部人事档案材料形成部门,必须按照有关规定规范制作干部人事档案材料,建立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机制,在材料形成之日起1个月内按要求送交干部人事档案管理部门归档并履行移交手续;

三、干部人事档案管理部门应当建立联系制度,及时掌握形成干部人事档案材料的信息,主动向干部人事档案材料形成部门、干部本人和其他有关方面收集干部人事档案材料;

四、干部人事档案管理部门必须严格审核归档材料,重点审核归档材料是否办理完毕,是否对象明确、齐全完整、文字清楚、内容真实、填写规范、手续完备。成套材料必须头尾完整,缺少的档案材料应当进行登记并及时收集补充。

五、归档材料填写不规范,手续不完备,或材料上的姓名、出生时间、参加工作时间和入党时间等与档案记载不一致的,材料形成部门应当重新制作,补办手续,或者由具有干部管理权限的组织(人事)部门审改(或出具组织说明)并加盖公章。

六、干部人事档案原件存正本,复印件可存副本。证明、证件等特殊情况需用复印件存档的,必须注明复印时间,并加盖材料制作单位公章或干部人事关系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公章。

七、干部人事档案材料的载体统一使用16开型的公文用纸,材料左边应当留有20-25毫米装订边,字迹材料应当符合档案保护要求,用钢笔或毛笔填写,不得使用圆珠笔、铅笔、红色及纯蓝墨水和复写纸书写;

八、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人员对收集到的干部人事档案和干部人事档案材料应认真审查鉴别,对不属于规定归档范围的材料,不得擅自归档;对符合归档要求的材料进行登记,在接收之日起1个月内放入本人档案,1年内整理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