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常熟理工学院朱士中院长到安顺学院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常熟理工学院朱士中院长为我校师生作专题讲座

2015年9月29日上午,应我校邀请,常熟理工学院朱士中院长到我校学术报告厅作了“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十三五’发展规划”专题讲座。我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校教职工共680余人听取讲座。讲座由安顺学院院长刘雷主持。

朱士中院长在讲座中强调,地方高校转型的关键是明确办学定位,把办学思路真正转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转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来,转到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上来,转到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上来。朱士中院长还结合国家高校教育改革的方针政策和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应用型人才培养面临的形势,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方向以及“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制定等广大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朱士中院长的讲座结合实际、语言生动,深受我校师生欢迎。

讲座结束后,刘雷院长作了总结讲话。刘雷院长指出,朱士中院长所作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十三五’发展规划”专题讲座,对于我们地方本科院校如何培养应用型人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我们做好学校“十三五”期间的改革发展规划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认真学习领会,将讲座中的新思路、新方法用以指导和推进学校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办学水平。

常熟理工学院朱士中院长作专题讲座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主持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