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罗荣彬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安道楼505会议室召开,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参加会议并作了点评和指导讲话。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潘光才主持。

会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精神。

会上,潘光才代表支部向党员大会作述职后,通报了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了教师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潘光才带头开展对照检查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对其提出了批评意见。随后,支部其他支委逐一开展对照检查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分别对其提出了批评意见。其他党员同志全部在会上进行了对照检查与自我批评。

会上,罗荣彬点评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总体扎实,准备充分,通过会前学习、谈心谈话、会上作了述职和通报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支委分别开展对照检查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要求。

会上,罗荣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创新理论学习上做表率、在阐释研究创新理论上走前列。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凝聚力、战斗力,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三是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推进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上台阶。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潘光才/黄秋艳


会      场


一审:王   罡

二审:蒋欣原

三审:伍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