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陶文彩指导化学化工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11日,中共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吕骥、张娅芳,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到会指导,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主题办相关工作人员、化学化工学院各科室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各支部支委成员列席会议。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周松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周松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委副书记张玉涛和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个党委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后,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吕骥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前期准备比较充分,检视问题上大多数较精准,并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不遮掩问题和错误,在思想交流中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吕骥强调,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一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二要坚持不懈加强思想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认真整改,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抓紧时间制定整改方案,建立详实明晰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一项一项做研究,一条一条定措施,确保整改取得成效。

    陶文彩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一是会前准备比较充分;二是问题查摆精准聚焦,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措施;三是互相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陶文彩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三要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

    周松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化工学院党委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为契机,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将主题教育与化学化工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贯通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文/图:化学化工学院  程劲松/陈晓淼)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