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展望、回顾与知新,多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3-05-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和落实,按学校党委部署,党委组织部精心组织,2013年4月27-28日,校领导熊国敏副院长,纪委王之瑞书记和令狐荣涛副院长率领部分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处级干部共30余人,组成党组织书记学习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交流和考察活动。

27日清晨出发后,党组织书记学习培训班首先参观了平坝夏云工业园、清镇职教城、花溪大学城建设,切实感受国发2号文件、黔党发15号文件等中央、省委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在贵安新区建设中所体现出的新气象、新成就。学习培训班走访了已落户花溪大学城的贵州财经大学和贵州师范大学,并着重与贵州财经大学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座谈活动,座谈活动由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谌莉萍主持,谌书记就财经大学在党建、学生思政和教育管理及新校区建设等方面工作作了详细介绍,传授了很多宝贵经验和好做法,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熊国敏代表党组织书记学习培训班全体成员,对财经大学领导的盛情接待表达诚挚谢意,并表示获益匪浅,衷心期望以后多加强交流合作。接下来学习培训班赶赴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会址、遵义红军山、娄山关等重大革命纪念意义场所开展学习,并在红军山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感悟责任使命。

为了更好体现学习培训宗旨,达到学习领会目的,培训班先在4月26日上午组织了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在外出学习中路途上还举办十八大知识抢答赛,知识抢答赛由数计系党总支副书记赵伶俐进行精彩主持,在车上通过举手抢答的方式开展知识竞赛,并对答对题目者发放纪念奖品,引得大家情绪高涨,踊跃抢答,既活跃了气氛,缓解旅途劳累,最为重要的是让大家加深对十八大知识的掌握和理解。

此次以多方取经学习、走红色路线、在实践活动中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的方式,举办了党组织书记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也取得了理想的效果,不仅从理论上重温了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精髓,还从思想上对大家进行了一次具有深刻意义的再教育。通过学习活动,使大家得到了感悟历史、温故知新、开拓视野、坚定信心的锤炼提高。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会更加努力工作,更好地为国家社会、为学校跨越发展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